先生出生在大家庭,有個溫柔的好媽媽
對所有的孩子呵護至極
煮的一手好菜~
一個人帶大五個孩子~也帶了不少孫子
簡直就是人體育兒大全
有什麼無法解決的難題,問她總是有解答
讓大家回到家..就像回到她溫暖的羽翼一樣
三餐溫飽.衣食無缺

就因為是一個如此全能的媽媽…
在王小芊出生後…開始冒出婆媳問題了…
婆婆有她的一套…而我也有我的方法…
而二種方法…有些不合…
我盡力不要讓婆婆照顧孫子,因為她年紀大了
再加上照顧過那一大群的孩子,也是該休息、有自我生活的時候了
可能是因為這樣~婆婆覺得和王小芊相處的時間少了
所以~小芊要什麼有什麼…要雞腿~如果今天沒有~明天一定有~
要糖果~有!!~要餅干~有!!~要吃什麼水果~通通有!!~
如果今天家裡的食物不是那麼多~多到吃不完~

我覺得妳要~ok~那我們一起去買,不然就明天再一起去買
但…今天家裡的食物已經是備的多到吃不完~可能會壞掉要丟掉的程度..
所以我會要求小芊,今天有什麼就吃什麼!!不要挑食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有時候我會讓小芊自行選擇她要吃什麼早餐,帶她去自己買~
但婆婆卻會覺得:我幫她準備好!!買好了~她喜歡的xxx!!給她帶這個好了~
婆婆不會強求小芊一定要帶…但…感覺我自己好像在打自己嘴巴..很矛盾耶

光這食物上….我們就充滿了矛盾.
我希望小芊能有什麼就吃什麼,但如果沒有的東西,她可以自行選擇,自行準備
婆婆凡事一定要準備好,卻又可忍受小芊不吃這個..另外再去買或是明天給妳準備

我會忍不住的要提出來!!請婆婆可不可以不要讓小芊要什麼有什麼~
但講完後,感覺…我這個媳婦真是不知足!!
先生的姐姐曾說過:有奶奶疼的孩子是很棒的
我了解..我知道…但..妳的孩子也有奶奶丫…怎麼不見妳要讓孩子和奶奶相處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昨天晚上…我好想吃雞排…一個人騎到雞排店外看了一下~再騎車回家..
沒買…不是因為看起來不好吃…而是知道婆婆一定會準備一大桌菜…買回去~菜..就會變隔夜..
跟先生說了這事…
他說:妳現在知道我的苦吧…想吃不敢買..
唉..很想跟他說:那是你媽媽,你要孝順那是天經地義的事,你要讓你媽媽滿足,那是正常應該的
但…我真的很不想過這樣的生活…我知道我人在福中不知福
但…我真的很想~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,決定今天我要吃什麼,決定我對孩子的教養方式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昨天晚上,王小芊想帶糖果去學校請同學吃
奶奶給了她曼陀珠,後來想想數量不夠..所以就又拿了別種給她.
今天早上~小芊哭著說~她不是要這種~她是要帶昨天那種
我想趁機給她機會教育
就和她說:如果妳要昨天那種,那妳拿了就應該要先拿到書包收好,現在奶奶還在睡覺,晚上回來妳再和奶奶說好嗎?
她哭著說:不要!!
我就再另外拿了包糖(..唉~家裡的糖也真的是多到不行,老人家就覺得孩子愛吃糖,一定要給她買..抗爭..不吃..還是買…這……..唉..題外話..)
回到拿了包糖後~跟她說:那帶這種好嗎?
她還是不要..但最後沒辦法,只好帶去了~所以在去搭校車的路上..她哭不停..
回到家,婆婆問起小芊哭的事~
和她說明後,婆婆就語重心長的說:有時候孩子是要教的!我以前都會給孩子機會教育,給他們選擇~
………………
聽到這個話!!幹!!我整個火都上來了!!
我沒有教嗎?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有沒有搞錯丫!!!!!!!!!!!!!!!!!!!!!!!
在教的時候,您在做什麼?!!!!
在打破我教她的規範丫!!!!!!!!
我所有時間都和她在一起,她的一舉一動,她生病.她情緒不好.她開心.她想分享..時我和她一起
我沒有教她?!
我真的不懂…
如果您真的這麼會教孩子…
為什麼會看不到您孩子的需求
為什麼會有個讓您覺得很懶很不懂理財的孩子
我有了孩子了~我了解父母眼中的孩子,及父母想帶給孩子的那種感受…
也請您了解一下…我的感受好嗎?!
………………..
唉~真的深深的感受到……講比做容易~但每個人都愛講..
我知道那是善意…但!!..事情的始末如果不是很了解…就請不要妄下斷語..好嗎?

另外… 各位朋友..請不要對大嫂或弟媳講:爸媽就交給妳了!!
這句話真是他媽的機歪!!
自己的父母,請交代給自己的哥哥或弟弟!!
因為他們才是妳們父母親一手拉抜大的對象~
而妳們的大嫂或弟媳,別忘了她們也有自己的父母親要孝順
大嫂或弟媳能夠尊重妳們的父母親才是比較重要的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