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芊的丫姨家就住在天文台和臺灣科學教育館附近

所以~這二個這麼讚的地方,我們一定得去走走看看啦!!

10/24~我和小芊二個人,就出發前往臺灣科學教育館嚕!!~

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外型很讚!!~但......我忘了拍........sorry~sorry~

以前剛建好~我經過時~還以為這裡是新的果菜市場呢~

還想說哇~現在果菜市場這麼先進了丫!!...(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丫!!!!~..)

 

進到裡面後~我們母女倆,先在服務台前面晃了一下...了解一下裡面有啥可以看

服務人員跟我們介紹,在B1有兒童益智探索館,可以帶小朋友去

還有地震劇場、3D立體動感電影院、地底世界、立體虛擬實境劇場

1F 大廳入口處、售票區、商店等

2F 飲食區

3~4F 生命科學展示區

5F 物質科學展示區

6F 地球科學展示區

B1的每個館區都是單一價格,大約都在100元左右

3~6樓是單一票價,大人100元,身高115公分以下(6歲以下)、年齡65歲以上之觀眾可免費入場。

這天我們是到3~6樓的常設展區裡去逛狂哦!

先來去買票~

台北科博館_05.jpg

台北科博館_01.jpg

買好票後~回頭拍一下我們要去的樓層~就上手扶梯出發嚕!!!

台北科博館_02.jpg

台北科博館_03.jpg

上了樓,付了票,服務小姐在我們倆個的手上蓋了小花印章,今天不管你出入幾次~憑此章可以隨意進出哦!!

回家我開玩笑跟婆婆說~那我這小花不洗掉~明天再去好了~

婆婆說~呵~說不定人家每天都會換不同的花樣~然後妳就會被抓包,在額頭上蓋個貪小便宜章!!~

(所以說~這種貪小便宜的事~可別做丫!!!~人家這裡票價已經粉便宜嚕~~~~~呵~)

台北科博館_04.jpg

我們是從三樓開始逛的....

台北科博館_06.jpg

有介紹人的頭骨和猿猴的頭骨~還有人類的進化.....不過~因為~芊媽相機又快沒電了啦!!!!!

所以~圖少丫~~~然後因為事隔一個月...老人家記憶不好~看了些什麼只能憑記憶~所以文也少~

....只好請大家多擔待點兒..........~我會盡力想的!!!!!!!!!!!!

在生命科學區,我們印相最深刻的就是大腦的功能

裡面介紹著,當我們看到一個東西時,眼睛會將看到的資訊,傳達到大腦的視覺區

聽到聲音時,耳朵會把聽到的資訊,傳達到聽覺區,吃到好吃的東西~就會從嘴巴傳到味覺區

當然~大腦就會將所感應到的資訊,命令應反應的部份,做出必要的反應~

還玩了超級大鋼琴,來測試反應,哪個燈亮~就要跳到它前面的鍵盤上~

台北科博館_08.jpg

孩子真的是很厲害的,在這裡教小芊這大腦的事,她晚上回到婆婆家時,還會講給弟弟聽耶!!!~有認真聽媽媽講哦

裡面還有將大腦每一區的部份拆解開,讓大家去感受~我們還去拼了人體內臟~

還有一個地方,它是從嘴巴一直到肛門,做成一個步道,讓大家了解食物吃進嘴裡後,會去哪~

所以~我和小芊就是被吃下去的食物~經過了食道...胃..腸子...最後被拉出來了...

最後決議,經由小芊同意..她是屁~我是屎...

另外在某一區,我忘了是哪了~呵~有個地方在說,看與實際長短.大小的關係

問小芊藍線.紅線哪個長~她選藍線~(明明就是一樣長!!)

問她為什麼?她就伸出小手,比給我看~妳看~藍的比較長~紅的比較短丫!!

a...好啦~妳還小,能有這樣的舉證行為算不錯了~okok~就當妳說的對嚕~

台北科博館_09.jpg

再來我們到了5.6樓~我們在這二層樓玩了滿久耶~

在那裡有很多好玩的東西~

有個溜滑梯感受區,看坡度到什麼程度,上面的人才會掉下來~

還有齒輪的轉動,如何把一顆球轉上去,然後跑進軌道~

還有一個可以爬來爬去的管子...我和小芊爬了三.四次...

但我太大隻了~爬的我膝蓋超痛的!!~後來小芊再揪我一起爬~我抵死不從!!!~呵~

另外還有個離心力的感受區,但小芊太小了~所以不能上去坐,我們就做罷了~

其實裡面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,我覺得一天玩真的不夠玩耶~

這裡還有很棒的一點,家中有國小的小朋友,家長一定要帶他們來這裡走走

這裡有搭配小朋友的自然科學課本的內容,來做的導覽活動哦!!!

像我們那天去,就在教磁場.磁鐵和電力,不錯玩哦!!~不過小芊太小了~呵~就沒有跟完全程了

臺灣科學教育館每個整點,大都有導覽活動,有興趣的爸爸媽媽,可以針對活動參與

丫丫丫!!!~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!!!一定要提一下!!

臺灣科學教育館的親子廁所還不錯哦!!很乾淨~很大

台北科博館_10.jpg

它的馬桶蓋很特別,看出來了嗎?

有二層哦!!~上面這層是小朋友專用,下面那層是大人專用的啦~

洗手檯的鏡子,還特別往地上斜一些,讓小朋友也能照到哦!!

小芊在裡面也玩的很開心呢~CCC~

這一天~我們是早上十一點多才去~(呵~早餐吃的飽飽飽再出門~)

一路玩到下午3點快4點,還不是每一樣都有玩到~看到唷!!

但因為我們二個都餓了~所以先來去2樓餐廳用餐

餐廳只有三家選擇

1.丹堤,2.拉麵,3.漢堡王

就這樣........

呵~選擇不多,但如果只是填飽肚子來說,還ok啦~

不過這裡沒有禁帶外食,所以可以先準備好要吃的食物,再到2樓用餐區吃就行了!!

我們今天選擇了漢堡王~

呵~小芊玩到這時,已經是二眼無神,又累又餓的!!~

不過她還是很精明的..把薯條轉向朝著她~怕我一口氣就吃光了.......也不想想~是她老媽花錢買的!!

台北科博館_11.jpg

用完餐後,我們順道去了九樓的圖書館看看書~

這裡的圖書館,兒童圖書區是獨立的,小朋友可以席地而坐,或是坐椅子上都ok呢!!

 

呵~今天的臺灣科學教育館我們收獲真不少,當然東西多~逛不完~

所以這裡將會列入我們沒事就去的"灶咖"嚕!!!~

 

臺灣科學教育館

網址:http://www.ntsec.gov.tw/

地址: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一八九號

電話:02-6610123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