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肉肉長的開頭

在芊爸這麼相挺的情況之下,我也不好讓他的期望被我踩在腳下

我開始想~有什麼方式,能夠不轉學又能達成芊爸的期望呢?~看來~只有利用晚上放學時間了!!

所以我開始上網搜尋林口龜山的美語補習班~

就這樣我找到了在林口佳林國小(還在蓋的國小)對面的弋果美語

弋果其實是有幼稚園的~但林口這家~佔地不大,主要目標訂為安親美語,在林口成立約一年左右

離我們家不遠~騎個腳踏車十分鐘就到了

和弋果林口校區的主任聊過後~知道目前林口校區的學生都是靠口碑相傳來的

他們很少做招生廣告,最近才開了幼兒班,每週一.三.五晚上6:30到8:00~

是採上下學期制的~而且學費上也因是新開的班,有優惠呢~

回家和芊爸聊了聊後,我們決定白天在小木屋上學,晚上到弋果上課~

就這樣~我們上了三個星期...感覺上不錯~但小芊的身體也有些負荷不了

因為她開始發燒了(小芊只要沒睡飽~就會發燒)~

然後有天她到了弋果,大哭著~她不要去弋果上課

這樣長時間的上課,對個孩子來說~真的太累了~就這樣~我們停了弋果的課~

老實說~林口弋果美語的老師和教學,真的很不錯~

而且他們主任會協助注意小芊衣服暖不暖~有沒有吃飽~真的很感謝~

要不是因為小芊還小~不然我想我會希望她繼續在這兒唸下去巷

 

我怕我會有盲點,我需要多些方向的意見

所以打了電話給小芊乾媽和一些朋友,和她們請教孩子就學的方向,請她給我些建議

寫了文,看看媽媽們給我的意見~

再和芊爸坐下來好好的討論,我們對於小芊的未來的期望

幼幼班時,我們一定以開心快樂為主

但到了小班,我們不得不以她未來的發展性為主了

美語這方面,我們能給她的真的有限

如果不在這時給她基礎的建構,她上小學時,我們是否還是得讓她去補習或上安親?

如果她跟不上~有挫折時,她難過我們也難過~

在補習這方面,我們是否有其他想她小芊學的才藝課程?

沒有,我們只希望她有美語基礎,其他的才藝,我們決定讓她自己想上,我們再安排

很多人說,幼兒時期是最開心的,要讓孩子開心的上學~開心的玩

因為未來有很多的包袱,很多的課程,很多的學習,可能會讓他們喘不過氣來

但~如果有了基礎..之後上起課來,是不是會輕鬆很多,是不是可以不用到處去補習

不用像我們想像中背著補習的包袱~如些的喘不過氣呢~

 

芊爸一直告訴我,他覺得小時候苦不是苦....

我本來覺得,什麼東西丫~什麼叫小時候苦不是苦!!!

小時候的苦~那陰影可是會影響到之後的耶!!

但這一陣子我仔細了想了想~

我們有把小芊綁在家裡,沒有讓她到處走玩,只準唸書嗎?

嗯..沒有,只要哪裡好玩,她有興趣的,我們盡量都帶她去~也到處走~

我們有要小芊凡事尊照我們的方式去做嗎?

嗯..沒有,我們給予她一定的空間與選擇,不過得在我們的規範之下~

那..如果換到美語學校,會對她很痛苦嗎?

嗯..一開始換環境一定會,詢問過不少小朋友唸美語學校的家長

發現~美語學校其實課程活動還滿好玩的

像Eason他現在是讀台北的美語學校,但幼幼班時不是

他轉到新學校前一個星期,他會哭著說他要回以前學校~(他一歲多就上學了)

但一個星期後~~~他跟媽媽說:媽媽~我覺得這裡比較好玩~

也許中文程度不會很好,可能認字上會有挫折

但..中文是我們的母語,比起美語,這方面在家裡,我能帶給她的會更多~

 

所以~最後,我們選擇了轉學了

不是不喜歡小木屋~呵~我可是喜歡那裡到就算有事讓我不開心,我也不想轉

而是,孩子 爸爸媽媽希望妳把美語基礎打好

也許這樣是在彌補我們家長內心對自我的要求

但~我們不想等妳長大後,要求妳去補這個補那個,追進度~讓妳背上那壓力的包袱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