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了一定的年齡,身邊的朋友~結婚的結婚~生孩子的生孩子~

做了媽~最想吸收的就是有關孩子的一切事物~

常常爬文~看到全職媽媽與孩子的相處與互動~常讓我羨慕不已

我好希望~我有好多的時間~可以帶著小芊到處走~到處看~到處玩~

我希望~

我可以早上和她一起開心起床~一起輕鬆悠閒的梳洗~

問她想吃什麼早餐~一起動手做~

吃飽後,到處走走~或是在家畫畫做勞作看繪本

中午有機會就去外面吃點特別的~或是自己在家做些簡單小吃~

下午~小芊睡午覺~我做小點心~準備她的下午茶~

吃完下午茶~到家中附近的公園走走~晃晃~或是看部我們二個都看的懂的電影

晚上吃晚餐~講講睡前故事~洗澡睡覺~

或是整天按排出遊到處看也ok~

(當然~想像中都是完美的~呵~完全沒有放進洗衣服打掃的時間....)

 

不過~沒有辦法不工作的我們~最終的選擇,就是讓她上學去了~

小芊上學的年紀是2歲四個月~在這之前,是照顧爺爺的印尼丫姨sumi順便一起帶她的

但因為爺爺過世了~印尼丫姨得回去~

所以我們開始認真的在林口龜山一帶找學校

新手上路~真的不知道應該以哪一方面為優先考量...

還好現在網路發達~很多人願意分享經驗,小芊的小姑姑也在台灣~

所以就我在網路上做功課~找學校~

芊爸和小芊小姑姑到現場去看~如果配合的上時間~我也會去看

我們僅有一個星期的時間~要找到學校~讓小芊順利入學~

這時候的我~目標是希望小芊能喜歡上學,開心的在學校玩~(畢竟她還這麼小~只要開心就好)

這當中有看過有國小規模的大學校(當然也沒到國小那麼大~類似啦~)~

也有找到小學校(黑黑暗暗..都在室內活動的..>.<~明明網路上看起來就還ok丫)~

不過~都沒有讓我們很喜歡...(連我們都不喜歡了~更何況是小芊)

最後~有二間學校~深得我們的心~

一間是位於華亞科技園區裡的華亞幼兒學校,採傑立卡教學

新成立的~我們去看的時候~還只有小班~不過那天是星期六,沒有學生在~呵~

整個校區非常的大!!~所有的設施非常的新~

桃園華亞幼兒學校

還有露營區、草地、森林步道和兒童體能好漢坡(就斜坡~上面有掛繩子,可以抓著爬上來~)

桃園華亞幼兒學校

我好喜歡這裡的戶外設施~露營耶!!!

我們這二個爸媽出生到現在~沒露過幾次營..又住在市區~

童年的事~我只記得我坐公車睡過站~隨便一站下車後~沿路大哭..

還只知道家裡電話,不知道爸媽工作場所的電話~

最後是一間服飾店老闆娘~好心的幫我打所有我知道的電話號碼~

終於找到我媽~再陪我搭計程車回去.....(好虛..)

所以~一看到這裡可以露營~還有草地~我就感動了~

我有和園長長談了一早上~很喜歡她的經營理念~這裡是我的首選目標!!

不過大約半年後,就小芊幼幼班導師換的很頻繁的時候,我又有再回去看過一次

雖然環境依然不錯,但~一些事物讓我不是很喜歡了~(這他話了~)

 

另一間是位於長庚附近的小木屋蒙特梭利幼兒學校

這間成立約五六年了~整個校區是用小木屋來搭建的~沒有大綠地.外面的街道也不大~

桃園小木屋蒙特梭立幼稚園

但感覺很溫馨~班級就少了些~雖然只有三間教室,但每間都不小~

桃園小木屋蒙特梭立幼稚園

桃園小木屋蒙特梭立幼稚園

因為是蒙特梭利的學校~採混齡制~有二間是大.中.小組的班級,另一間是幼幼班

很巧的是~小木屋的創始人~就是華亞幼兒學校的園長~

但因為她現階段目標是華亞~所以小木屋是交給一位資深Sunny老師負責~

我也和這位所長談了一個多小時~我也很喜歡這位所長~

她對每個孩子的態度~讓我覺得好溫暖~(那天是上課日~)

談完後~芊爸和我~好好的商量一陣後~決定,我們就在小木屋上學了~

因為:

1.這裡是採蒙特梭利方式教學,小芊在這裡應該會如魚得水...

   自由(蒙梭工作:每個孩子可自行選擇想做的工作)

   可獨立作業(這些工作,都是個人式作業)

   尊重自己與他人(工作中請勿打擾他人)

   有主見(這是我們進到小木屋後發現的,因為老師很尊重每個孩子的意見,只要不是超出常規以外的就好)

2.小木屋已成立五到六年了,不算新學校,但也不是老學校,所以設備雖不新,但也不會舊到哪去

   雖然新設備會更好,但因為太新了~可能很多事與務上面的調度與協調,還沒那麼完善

3.小木屋的校舍,芊爸是木頭控~~~只要是木頭~什麼都好!!!!(其實我也是啦~)

4.我不要求她在學校能學到什麼,只要她能開心的渡過童年~只要她開心就好~

5.這裡離家近一些~

 

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小木屋蒙特梭利幼兒學校

小芊剛上學時~她哭了二個月~~~~

二個月~她才二歲多~那二個月~哭的我們好心疼.好心慌...但..沒辦法~她得適應這樣的生活

很感謝Sunny老師.幼幼班的老師~

還有位大班的高毓潔姐姐陪著小芊,照顧她~讓她漸漸進入狀況~習慣上學的生活

就這樣~我們順利的渡過了最可怕的分手哭泣(分離焦慮)~進到不想回家的階段

小芊也喜歡和習慣學校的生活了~我們放心~找到了間好學校~

 

一直到了小芊進級到了小班,芊爸跟我討論起他對小芊的期望

因為我們美語底不好,所以芊爸很希望她能夠從小就學習美語,還和我提了好幾次~

我都以"我只希望她開心就好,希望她不排斥學習,人生的成就不就在於能開心學習.享受生活嗎?"~

雖然芊爸一直有所期望~但~反骨的我~就是堅持要待在小木屋

因為這裡真的很棒丫~而且~我喜歡老師,雖然有些小事不如我意

但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,我很熱衷於小木屋的!!~

芊爸也很順應我.....他希望歸希望~但主要還是依我~

肉肉長的結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