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獅子心

流浪獅子心

作者:沈石溪
出版社:風雲時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草原上的黑暗面

虎毒食不食子,我不知道~

但獅子會不會呢?~呵呵~~會哦!!~

一群獅子的領地裡,只會有一至二隻雄獅(一為主一為副)

而卻有成群的雌獅

雄獅負責穩固地盤,雌獅負責到外打拼賺食物

雌獅生下的幼獅公母比例大都是1:1

那小小雄獅如果長大時,獅族會增加雄獅的數量嗎?

答案是:不!!

爸爸會把這些一~二歲左右的雄獅給趕出家門,一個也不留!!如硬是要留下的,殺無赦!!!!

小小雄獅在獅群中已嬌生慣養慣了,出到外面,是很難生存的

★ 有水有食物的地方,都已有其他的獅群進駐在那

★ 年紀幼小,沒有實際誘捕的經驗

五隻小雄獅被爸爸趕出獅群,開始他們的苦兒流浪記

最大帶頭的獅子都有著自己是老大,要負起責任的心

而每一次的危險都失去了一次老大~

到最後只剩最後一隻~在一組雄獅已老的獅群附近徘迴

等待進入滅獅做老大的一日~

但他只有一人,半路卻跑出程咬金

他只能摸摸鼻子~遠去~

新的雄獅佔領了獅群的第一件事,就是把所有的幼獅都"撲殺",不論公母.......

其中一頭雌獅受不了自己的孩子被撲殺,離開了獅群~

與那單獨一獅的雄獅生活在一起~

因相遇時~雌獅的力量比雄獅還大(因為雄獅已餓到不行了)

所以雄獅臣服在雌獅的腳下,雌獅成功的改造雄獅成為細心體貼

但大自然的環境之下,沒有人認同雌獅為大的族群

所以~他們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人追趕,就算雌獅已在地盤上做下她的記號

其他的雄獅根本就不看在眼裡................

直到一次~他的愛的結晶被其他獅族給殺了...

雌獅才知道...社會對雌性的偏見是相當大的~也無雌獅立足之地

好在~她的雄獅和她是齊心的........是隻懂得尊重雌獅的好獅子............

她努力的鼓勵她的雄獅,去篡奪回他原先想奪的獅群

協助他.鼓舞他.支持他....

待成功奪到獅群...她以為她會和其他雄獅不一樣~她以為他會懂得尊重............

但....雄獅的天性..是改不了的.....

他.撲殺了所有的幼獅

她.受不了再一次的撲殺,選擇了離開,再去尋找她所想要的世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前的社會,一直充滿著大男人主義

直到現在整體才稍有改觀

前天看到一則新聞,有對夫妻,因為妻不做家事.不帶孩子,所以老公去訴請離婚

法管判定"離婚訴請許可"..因為家庭是共有的,家事也應該共同分擔

我不是他們~我不知道他們家的狀況的情形

但是之前~我尢有跟我說過:以後我們賺多點錢時,我要找個人來家裡打掃,妳只要專心的帶孩子就好了

好感動,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有錢,有錢的路也離我們很遠~

不管他是因為捨不得我累或是我唸他不肯一起做家事被唸到煩~

但.這樣的一句話,就夠我開心了~~~~

雖然沒有錢萬萬不能,但..有錢也不是萬萬能呢~呵~

爸爸~謝謝你哦!!~我想有你這句話~我的第二春~就不找嚕~C

因為~你就夠棒了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說~剛查了一下

作者簡介

沈石溪

  原名沈一鳴,上海人,八○ 年代初開始從事文學創作,已出版五百多萬字作品。所著動物小說將故事性、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,充滿哲理內涵,風格獨特。

  他以鄉野傳 奇文體著稱,擅於揣摩動物行為與心理,描繪生動細膩。其著作《第七條獵狗》、《一隻獵鵰的遭遇》、《紅奶羊》、《象母怨》、《殘狼灰滿》、《混血豺王》 等,皆獲得各種文學優秀作品獎項。其中《狼王夢》並獲台灣第四屆「楊喚兒童文學獎」、《保姆蟒》獲行政院新聞局一九九六年度金鼎獎優良圖書出版推薦獎, 《狼妻》、《黑熊舞蹈家》、《美女與雄獅》、《野犬姊妹》、《虎女金葉子》等亦被台灣各大報版面推薦。其作品也被譯為英、日、法等多國文字,廣受全世界讀 者歡迎。

原來作者擅於揣摩動物行為與心理丫!!~整本書很有獅戰叢林的fu哦~

不過....動物們的名字取的...有點搞笑到是真的.......呵呵~

流浪獅子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