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芊三歲了~

這個時候的她~很想長大~很想什麼都自己來~

有段時間~有很多事~我覺得她還小~她不可能會~等她大點再做~

....仔細想了想~..不就正在打壓她的能力嗎?

我不正最討厭別人如此對我嗎?~

她依賴人的個性..不就是我這樣創造出來的嗎?!!!

念頭一轉.好吧~妳既然想要~那我們就一起來吧!!

開始:

當我要幫她剪指甲時~她要求要自己剪~

Ok~那就把小剪刀給她~雖然第一次~剪的太短~不過好險沒受傷呢~

再來:

自己切水果~這太危險,但妳可以跟我一起做~

她做的好棒哦,還自己拿切好的水果,和大家說:水果來嚕~

等等事蹟

到現在的自己一人洗碗~



每一次的完成,她都很開心.滿足~

看到她的開心.滿足,我不由得也開心滿足了起來

朋友說~教育成功哦~看妳樂的!!

我想了想~是丫~我教育"自己"成功,所以開心了!!

與其幫助她.不如相信她。

謝謝妳~讓我成長這麼多..收獲這麼多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