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個星期,小芊晚上都不大愛睡覺,非要搞到十一、二點,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闔眼進夢鄉

搞的我每天晚上都得和她大戰..除了陪她看書外,還得一直提醒她現在已經十一點半嚕..己經十一點四十五嚕已經十二點啦!!!!!!”

1128()晚上硬要她睡,結果她哭的亂七八糟的,到最後還吐了一身

這這還得了丫,只好趁著星期假日,讓她來享受熬夜的痛苦吧!!

就在1129()晚上,十一點半時,她一樣吵著不肯睡

我就和她說妳不想睡嗎?”

她回答

我回答那今天晚上,我們就不睡覺嚕!!”

熬夜的戲碼就從這對話開始了(妳不想睡..那今晚就不要睡,我一定要讓妳知道熬夜不是很好玩的一件事!!)

我們二個就去到了客廳,坐在墊子上,她開心的到處走動~享受不用睡覺的快感

我靜靜的坐在旁邊看著她~

後來想到白天在一家幼稚園拿了一組製作聖誕花環的工具

我們二個就一起做了起來,完成後果真還不懶,頗有成就感,小芊也滿開心的~

把成品掛起來,也已經快一點了,而小芊還是精神滿滿的樣子,我卻已經不行,整個人愰神中

在不能只丟下她一人在客廳的情況下,我躺到了沙發上

小芊一開始一直呼喚我起來和她玩,我只和她說我累了,我要休息,妳自己玩~

她只好自己一個人,東摸西摸一陣子

她開始問我~?(故事書上有個小 姐 姐)    我回答:睡覺了丫,這麼晚了~

她又問~那哥哥呢?(故事書上的小哥哥)        我回答:也睡覺了丫,這麼晚了~

她突然靜下來,想了一下,就說:那..我們來看電視吧     ~這也太小 姐 妳才不到兩歲耶~還我們來看電視吧~

當然,我還是回答她:很晚了,電視也睡覺了丫!!!!!

她只有東看看西看看,低頭拿起書,東翻西翻

就在一點半左右時,她說了:媽媽,我們去睡覺吧!!(我期待的時刻終於來了!!)

我馬上坐到她旁邊說:不行丫,妳不能睡哦,妳忘了,今天不睡覺丫

小芊一臉沮喪的樣子,在墊子上找了個地方,就躺了下來

我馬上把她扶了起來,說~寶貝,不可以睡哦,妳忘了~妳答應今天不睡覺丫!!

小芊開始哭了起來,直說:我要睡覺,我要睡覺~

見時機成熟了,抱起小芊,和她問到:妳要睡覺哦?

小芊馬上回:對

我再問:那以後還要晚上到睡覺時間要睡覺嗎??

小芊回:好

我們回到房間後,她就乖乖的睡著了~

雖然我不知道小芊懂不懂我的意思,但...我想她那晚應該有受到某種震撼教育吧

因為昨天晚上(11/30)我們二個坐在床上看書看一看,我告訴她,我想睡覺了,她二話不說,也乖乖的一起躺下嚕~呵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