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不及穿的8號鞋

來不及穿的八號鞋

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?
不知道孩子是會離開世間的,不知道這樣為他收拾衣物和鞋子竟是最後一次。 
我要翻遍他所有的抽屜,聞遍他所有的衣服,
然後用塑膠袋把他的氣息全封起來,
這麼一來,他就會一直在我身邊……

作者:茱蒂.拉森
原文作者:Judy Merrill Larsen
譯者:謝雅文
出版社:三采

故事是在說,一位單親媽媽與二個兒子,每年夏天,都會到某個湖邊,與朋友一同渡假,渡暑假的最後那幾天~

在這麼熟悉的一個地方,小兒子十一歲一年的聚會,孩子們在湖裡愉快的戲水著

一群年輕人,開心的玩著水上摩托車...

突然...一切都不同了

水上摩托車撞到了她小兒子詹姆士,緊急送醫後,不治

警方告知,本案不起訴

讓媽媽愛倫悲憤了起來,她要讓那個騎著水上摩托車的人!!得到他應得的!!!

這當中還引發了水上摩托車大廠,請了大律師來為肇事者打官司

不是肇事者多有背景,而是不要為他們的水上摩托車留下不好的一頁

最後~愛倫贏得了這場官司

她本來一直以為,那個年輕人應該要得到他給予詹姆士的相當懲罰

但最後,她選擇請庭上給予這個年輕人一個重生的機會

她請庭上給予這年輕人勞動服務

因為她知道...詹姆士到了年輕人這個年紀~也有可能會與他一樣愛上水上摩托車

也有可能會與他一樣肇下事蹟...

而一個人的不幸...何需要讓所有人都背負著呢?而這個年輕人有著美好的前程,而他..也不是惡意的

一個母親從不相信到接受~

從祈求到失去到悲憤到找到平撫的方法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看完這本書後,難過的直掉淚..

我無法想像...小芊如果有一天..不在我身邊時,我會有多痛

我無法想像...我是否能夠如此勇敢的面對它

我無法想像...當告別式前,媽媽為了詹姆士買了雙他最想要的鞋(而那鞋是她之前不讓詹姆士買的~太貴了)...那種痛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想叫醒她...要給她我最溫暖的擁抱~

好想親親她...逗弄她開心的笑

好想~~~~但~她睡飽點是我目前覺得比較重要的~

趴在床邊看著她,心裡有著滿足感

女兒.媽媽有時很兇

女兒.媽媽有些事不準妳做

女兒.媽媽有著妳那小世界覺得很多很多的規矩

女兒..媽媽不由得要說一句老話"我這樣做都是為了妳好"

因為.我真的無法想像,有天妳不在我身邊時,那種痛和那種自責.....

IMG_8297_exposure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