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晚上洗澡時,因為王小芊不用洗頭~所以就幫她綁了二支辮子,以免打濕

爸爸看到她就直呼"~好可愛哦!!"

並和我討論"我覺得姐姐頭髮綁起來,真的很可愛耶!!"

"對丫!!我也覺得!!真的很可愛!!"

洗好澡後~睡前小芊就order"媽媽!明天我要綁頭髮哦!!!"

答應她後,她就開心入睡了~

但隔天~因為她起的太晚了,校車已經在樓下等她了~

只好匆匆幫她刷牙洗臉整理儀容,快快趕車去~

到了樓下走在中庭時..

 

"媽媽~我不是要綁頭髮嗎?"

"是丫~但是妳今天太晚起來了~所以我們沒有時間綁~校車在等我們了"

"可是我要綁頭髮丫!!"

"可是來不及耶~...請老師幫妳綁好嗎?!"

"不要~我不要...."..哭了起來...

就這樣直到送她上校車~~~看著她哭著...

 

"...我等一下到學校幫妳綁,好不好?!

 

她哭著點點頭,但嘴裡還是說著要我幫她綁..就這樣看著她哭著..校車門關上..離開..

 

 

回到家中..和爸爸及奶奶說"她今天上校車..哭了!"~

(她坐校車只哭過前二次~之後都很開心的)

爸爸問"為什麼?因為不想去上學還是不想坐校車嗎?"

"不是.是因為沒有綁頭髮~~"

爸爸和奶奶笑了起來~

我快快的換好衣服~和爸爸說"我要去學校幫她綁頭髮了"

"?妳真的要去丫?"

~是丫...我答應她了~要去丫~說完就出門了~

 

一到學校...才在門口~就聽到有個孩子在哭!

老師像看到救星一樣~~

馬上問"媽媽~小芊今天怎麼了?怎麼哭的這麼難過?!"

(在我來之前,她有跟老師說她要媽媽幫她綁頭髮,她堅持不要老師幫她綁...而且她一路從家哭到學校..)

"~因為她要我幫她綁頭髮"

小芊看到我~整個人就開心了一點點點點~~停止大哭~改小哭..

馬上張開雙手~請她到我這來抱一個~

輕輕和她說"我來了丫~我來幫妳綁頭髮了~寶貝"

她馬上停止了哭泣..點點頭~

我們母女倆坐在教室前的走廊上~

 

"妳要綁昨天晚上那樣是嗎?"

"嗯嗯!!"

 

綁好以後,她開心的笑著~請她和老師道個歉,因為讓老師嚇到了

老師也和她說"嗯嗯~那下次不要用哭的~用講的好嗎?"

點點頭.她就開心的進教室去用早餐了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之前我常用兇的方式來和她堅持及討論打壓

...結果總是她傷心我難過...感覺她離我又遠了些..

知道這樣不對..但這方法確是立即見效的..

這次..我更深刻感受到..

她的小小堅持只要滿足了..她會非常開心

不用兇..可以讓我們更貼近

 

希望我們能用這方式順利走下去!!~

 

寶貝~我們要做永遠的朋友哦~~

 

 

主丫!請您賜與我更多的智慧及同理心,讓我能如同今日的方式來對待之後的每一天! 丫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