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了~陳安儀的如何指導小孩子寫「小日記」
心裡突然想到~我這樣~不知道算不算是在訓練小芊寫小日記的方式呢~呵~
每天晚上我們二母女回家的路上
總是會一邊騎車~一邊唱歌~
有時~唱了一首歌後~我會無聊的用掰歌的方式~把路上的情景唱出來
小芊久了以後~慢慢開始會點歌了~
她會點歌~她要唱小狗~或小白兔~或小袋鼠~
過了一陣子後~我要求她要告訴我~
她除了講主角以外 ~還要告訴我主角要做什麼事~
不然我唱不出來~
所以她會告訴我~她要唱~小袋鼠上學去~
現在~我另外又要求她要告訴我~
主角要用什麼去做什麼事~
呵~所以她現在會告訴我~她要我唱~小袋鼠騎摩托車上學去~
二歲快三歲的小孩~什麼都會~但什麼都會裝做不會~
小芊最常掛在口上的就是~"媽媽我不會~妳幫我用~~~~"
最近我在試著用
"妳是真的不會~還是想撒嬌呢?~如果真的不會~我就收起來~妳就不用玩~如果只是想撒嬌,那我幫妳用"
想看看~這樣~可不可以讓她不要這麼常把我不會掛在嘴上~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