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常我下班回到家時,還來不及吃飯,小芊就會吵著要我馬上陪她看書~玩
昨天我回到家時,小芊還是吵著要看書要玩
我說:~寶貝,媽媽肚子好餓,妳可以等我吃飽飯再陪妳玩嗎?
一如往常,她回答:不可以,並拉著我的手就要走
我說:寶貝,妳聽聽,媽媽的肚子好餓哦,一直咕嚕咕嚕叫
她靠近我的肚子聽了聽~
我再說:寶貝,就像妳想喝ㄋㄟㄋㄟ一樣,想喝的時候一定要馬上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現在肚子好餓,我好想吃飯,我可以先吃飽再陪妳玩嗎?
小芊歪著頭想了想就回答我:好,媽媽吃飯
嗚~我好想放鞭炮哦,真是太開心了!!!!!
寶貝妳真的長大了~妳懂的同理心了~

吃完飯後,我們就去看書和看巧虎dvd
因為星期日時,Eason哥哥來我們家玩,小芊都不讓哥哥玩玩具,哥哥拿什麼~小芊就搶什麼
最後因為巧虎玩偶,二人相爭不下,都大哭了起來,就在哭聲中,哥哥回家去了
星期一乾爹告訴我哥哥回家後的情況(請看巧虎爭霸佔)
我就告訴小芊不懂得分享的小朋友會有什麼情況
而小芊聽了後,也馬上答應改進!!
我說:寶貝,妳記得昨天妳和哥哥搶著要巧虎,二個人後來都哭哭嗎?
小芊:嗯(點頭)
我說:今天乾爹告訴我,哥哥以後都不要來我們家玩了耶
小芊:(一臉失望..)
我說:因為哥哥說妳都不給他玩玩具,妳一直搶
小芊:哥哥可以玩,一起玩!!(很著急)
我說:那妳還會去搶哥哥在玩的玩具嗎?
小芊:哥哥可以一起玩,可以玩!!
我說:嗯~那~我們等一下打電話給哥哥,說sorry~好嗎?
小芊:好!
就這樣,我們打了電話給哥哥說了sorry~哥哥也回答沒關係
雖然不知道這二個小朋友知不知道事情的狀況及自己答應的事~
但就以這樣的對話來看,我想他們應該是懂了,希望小芊可以記住這次的教訓!!
寶貝~記得分享哦,大家一起玩比較好玩唷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