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只要一有空,就會問:媽媽,妳講故事給我聽好嗎?

有段時間,因為很希望她可以自己看,所以都會拒絕她,請她自己看

但是想想...我能講故事給她聽的歲月也不是很多..以後,說不定聽都不想聽....

所以這星期六我們在車上,她問:媽媽,妳講故事給我聽好嗎?

我就開講了萬年不變、永久流傳的經典故事:三隻小豬~

這個故事有二個版本,一個是大野狼從芧草屋的豬一路吃到木頭屋的豬,最後栽在磚頭屋~

另一個是,最後三隻小豬一起同心協力,把大野狼燙的吱吱叫,成功的趕走了大野狼~

我比較愛第二種,所以這版本也陪著芊芊長大~

也把版本改為三隻小豬各自住在山腳、山中間、山頂

 

 

星期六我們在車上正講到"大豬看到芧草想要蓋茅草屋..."時

芊芊問我:媽媽,大豬怎麼知道二豬和小豬的家呢?!

(!!大開心!!!)馬上回問:好問題!!!那妳覺得二個弟弟可以用什麼方式通知哥哥呢?!

芊芊:用電話~

嗯~那還有什麼呢?

芊芊:鴿子~~(噗,不知哪聽來的飛鴿傳書)

嗯嗯,也可以用寄信的哦!!!~所以小豬想通知哥哥們,就得寫二封信哦!!

芊芊:媽媽,要寫三封,因為還要寫給他的媽媽丫~~

 

感動感動!!大感動!!

雖說很多書籍.教育專家.學者,都說要常說故事給孩子聽~

當很累時,真的沒有辦法靜下心來說故事,而且也會希望芊芊能夠自己看就好..(獨立點嘛!!!)

但從星期六發生這件事後,我改變了我的想法了~

能不能靜下來看,可以慢慢培養~

但講故事給孩子聽,真的能讓父母和孩子都有大收獲!!!!!

寶貝,好樣的,妳已經可以開始找碴了!!!!

我們好開心哦!!!!!

 

 

媽媽版破綻百出之三隻小豬

從前在牧場裡住了小豬一家人,家裡成員有爸爸、媽媽、大豬、二豬和小豬~

有一天,媽媽和三隻小豬說:孩子們丫,你們長大了,應該要自己出去找尋屬於你們的世界了哦!

三隻小豬點頭知道了,就計劃將於明天一起出發去找尋~

隔天一早,三隻小豬吃完了媽媽為他準備的豐盛早餐後,就出發了~

三隻小豬走到一座山腳下,大豬看到那裡有好多的芧草

就和弟弟們說:弟弟丫,我想蓋個芧草屋,你們要不要一起呢???

弟弟們看看後,回:哥哥,我們不想要芧草屋,但是我們可以幫你一起蓋~

三個兄弟相互協助之下,芧草屋很快的就蓋好了~

大豬也請二位弟弟住上一晚再出發~

隔天早上,二位弟弟吃了大豬準備的豐盛早餐,就往山上出發了~

走到一半,他們進入了一座森林,二豬看著樹木

就對小豬說:小豬,我想蓋棟木屋,你要不要一起呢?

小豬看了看,回:我不想要木屋,但我可以幫你一起蓋~

在小豬的協助之下,木屋蓋好了~

二豬也請弟弟住上一晚再出發~

隔天早上,小豬吃了二豬準備的豐盛早餐,就往山頂上出發了~

到了山頂,小豬看到好多的石頭,他想想:那我就來蓋座石頭屋吧!!~

~~~~~

有一天,當大豬正在屋外種著菜時,看到有隻大野狼往他們家奔來!!!

大豬嚇的躲進芧草屋裡!!

大野狼笑著說:豬仔丫,乖乖把門打開,讓我吃掉你吧!!!

大豬發抖著說:我才不會開呢!!!你...你別想!!

大野狼大笑:好!!你不開是吧!!那看我的厲害!!!!!

大野狼用力一吹!!!~茅草屋被吹倒了!!

大豬嚇的馬上往二豬家狂奔去!!!大野狼也在後面狂追!!

二豬剛好在屋外餵著小雞~

大豬一邊跑一邊大叫,快躲到屋裡!!後面有大野狼!!!

二兄弟馬上一起躲進屋,這時大野狼也到了~

氣喘噓噓的喊著:快把門打開哦!!!讓我吃掉你們!!!

大豬和二豬發抖著說:我們才不會開呢!!!你...你別想!!

大野狼大笑:好!!你們不開是吧!!那看我的厲害!!!!!

大野狼用力一吹!!!~木屋沒被吹倒~

大野狼一氣用力一推!!!~哦..木屋被推倒了!!!!!!

大豬和二豬嚇的馬上往小豬家狂奔去!!!大野狼也在後面狂追!!

小豬剛好在屋裡煮著湯~

大豬、二豬一路衝進屋裡!!後面有大野狼!!!

三兄弟馬上把門關緊,這時大野狼也到了~

氣喘噓噓的喊著:快把門打開哦!!!讓我吃掉你們!!!

三隻小豬著說:我們才不會開呢!!!你...你別想!!

大野狼大笑:好!!你們不開是吧!!那看我的厲害!!!!!

大野狼用力一吹!!!~石頭屋沒被吹倒~

大野狼一氣用力一推!!!~石頭屋沒被推倒~

大野狼氣著想著要怎麼辦...

這時他抬頭看見屋頂上有根煙囪!!!!

呵呵~大野狼決定要從煙囪跳進去~

沒想到大野狼一跳下去,正好跳進小豬正在煮的那鍋湯!!

燙的他吱吱亂叫....連忙逃跑了~~

三隻小豬再也不用擔心大野狼來找他們嚕!!!~

 

呵~~不知道芊芊以後還會找到什麼碴?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芊芊 故事 三隻小豬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oe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